杭电新闻

IMPORTANT NEWS

2024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雷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03-27 点击量:542


3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各二级党委委员、直属党支部委员、纪委书记、党风党纪监督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朱泽飞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在题为《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有力基础》的主题发言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十届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五届纪委一次全会精神,以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点,持续严的主基调,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校园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奠定有力的基础。

王兴杰对我校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王兴杰指出,要持续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要认真把握新征程党的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更要有新的认识、新的作为”的新要求。要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主线,努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局面。

校纪委书记牛东红从纪委履职的角度,回顾了学校2022年在党的政治建设、关键领域专项治理、深化拓展“四责协同” 机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牛东红从五个方面对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他指出,要聚焦“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坚持纠树并举,以更深力度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要聚力勤廉并重,以更高标准深化清廉学校示范建设;要突出治理效能,以更实举措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校长朱泽飞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全校师生要增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感和自觉性,以攻坚克难的昂扬姿态,开拓创新的有为状态,真抓实干的拼搏形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落地。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以更优异的成绩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学校还举行了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与二级党组织代表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各分管校领导与分管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党委书记袁秀川、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姜周曙、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莉、外国语学院纪委书记张奇峰作为二级党委代表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