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2024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主委叶正波一行莅临我校滨江创新中心视察指导
作者:王思轩 编辑:雷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3-03-24 点击量:684

3月22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主委叶正波,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晓燕一行6人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滨江创新中心(滨江研究院)视察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钱波、统战部部长周青、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滨江创新中心(滨江研究院)主任(院长)俞东进以及社员代表等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叶正波一行深入实验室,详细了解师生工作生活情况,观看了研究院在智慧交通、数字孪生、政府数字化改革、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演示,听取了俞东进关于我校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和滨江创新中心(滨江研究院)的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钱波代表学校向叶正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近况。周青详细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

叶正波充分肯定了滨江创新中心(滨江研究院)在校地服务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研究院师生继续扎实推进校地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同时,希望我校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进一步贯彻落实“以社员为本”的理念,实现组织与社员双向赋能,努力拓宽与地方组织的合作互动,积极参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滨江创新中心(滨江研究院)是我校与杭州高新区(滨江)合作共建的创新平台。成立以来,研究院对接高新区(滨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技术、人才、产业等需求,依托学校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学科和智力优势,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智能制造与物联网等领域,积极开展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创项目孵化等工作,现已拥有覆盖全校7个学院的11支科研技术团队。2022年,研究院被浙江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被滨江区评为人才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荣获“远至奖”。(滨江创新中心、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