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关于举行“首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双高’建设与评价论坛”的 通知
作者:admin 编辑: 来源:学校新闻部1 时间:2018-02-05 点击量:0

目前,为了贯彻落实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战略,教育部及各省教育厅在全国(全省)院校中提出和部署了两大建设任务:一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简称“双一流”建设);二是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中开展“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简称“双高”建设)。针对第一项任务,我们于去年三月底在武汉大学举行了“首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有400多人参会,其中不少学校领导、院长、书记、学科带头人,以及高等教育院、系师生都积极撰文或参会研讨,受到教育界和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针对第二项任务,我们特设立和举行“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双高’建设与评价论坛”,其目的是以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为抓手,以评促建,加强交流与合作,尽快提高“双高”建设水平,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快速发展,总结交流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在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双高”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优化发展方式,我们定于2018年3月22日-24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首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双高’建设与评价论坛”(简称全国“双高”论坛)。现将首届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议题和内容(以正式会议手册为准)

1.全国高职高专评价指标信息征集系统开通上线仪式;

2.特邀全国著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如何提高“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水平?

3.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经验交流,特邀请排名靠前和办学质量较高的学校代表作报告;

4.全国高职高专2018年评价结果发布。

 

二、简要议程

日  期

时  间

内  容


3月22日(周四)

全    天

代表报到


3月23日

(周五)

上午

开幕式及领导致辞


信息征集系统开通仪式


2018年高职高专评价结果发布


特邀专家报告


3月23日(周五)

下午

大会报告




3月24日(周六)

上午

“双高”建设经验交流(分会场报告)




3月24日(周六)

下午

自由交流




三、会议组织

1.会议执行主席:

邱均平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资深教授、教育学和管理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杭电)院长、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武大)主任、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创始人、首届主任、首席专家、“四大评价报告”品牌创立者和负责人。

2.主办单位:

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杭电)

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杭电)

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武大)

3.合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

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

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

4.协办单位:

《高教发展与评估》杂志社

“聚焦职教”新媒体

杭州仁特儿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提供会务服务)

四、参会对象

    全国各高职高专院校、校(院)长、职能部门及院系部负责人和骨干教师、高教所(院);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学者;相关专业师生、会议论文及典型经验材料作者;关心关注并希望了解我国高职教育发展的行业、企业界人士、新闻工作者等。

五、会议地点

1.会议地点: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2.报到地点:按回执上选定的入住酒店前往现场报到。参会人员请凭缴费凭证报到。本次会议不安排接送站(特邀专家除外)

六、会议论文及典型经验材料征稿

本《论坛》欢迎以文参会,敬请您围绕“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主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或典型经验材料,于2018年3月10日之前将Word版以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casee@hdu.edu.cn,邮件标题为:“首届双高论坛投稿论文-姓名-单位”。

联系人:陈老师,电话(传真):0571-86873823

张老师,电话:13735520546(微信)。

征文要求:

1.提交论文应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公开发表过。

2.论文篇幅一般控制在10000字以内,摘要3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

3.论文格式请参考《高教发展与评估》杂志的格式要求。

4.典型经验材料可适当添加图片、表格等素材。

5.稿件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子邮箱。

6.优秀论文将推荐到《评价与管理》及相关核心期刊发表。优秀典型经验材料将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展示。

七、报名及费用

1.报名方式

请填写会议回执(附件)并发送至秘书处邮箱:casee@hdu.edu.cn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3月10日。

2.缴费

请在报名成功后通过银行转账缴纳会务费,并在备注处注明“首届全国‘双高’论坛”及单位全称、税号。缴费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10日24时。

账户名:杭州仁特儿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

账 户:201000086924702

开户行:杭州联合农村银行开发区支行

行  号:402331000929

3.费用及标准:

会前缴费者或论文材料作者:会务费1000元/人;在校全日制硕士生和博士生凭学生证按每人800元收取;会议现场刷卡或现金缴费者每人1200元。会议统一安排食宿(杭州曙江大酒店、杭州盛泰开元名都大酒店),费用自理。

                     

 

                      《首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双高’建设与评价论坛》

                                         秘书处

                                (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代章)

                                     2018年1月8日